您首页优质的挖坑博主

互攻天下第一!!!!!!!

【维勇】我的人类对象是个老不死之选择困难症

维克托最近很烦恼。

可以说是他自从适应人界以来最大的烦恼之一。

关于“变老”这种概念他始终不能很好的掌握。

可以说,凭借他的妖力,可以一直将自己完美的容貌保持下去,或者随便换个脸什么的也是轻而易举。

可是谈了个人类对象之后这就是件令人头疼的事了。

总不能十年之后二十年之后还长得跟现在没什么区别吧?

说自己整容——那也不可能一点皱纹也没有啊。

说自己是特殊的体制变老很慢——万一被勇利拉去医院检查自己身体有没有毛病怎么办。

难不成还真的要跟勇利摊牌,说出自己的身份?

手指焦躁的在桌子上敲打着,维克托换了一只手托腮,继续沉思。

有一次也和勇利委婉谈论到“相不相信其他物种的存在”这个话题,勇利似乎非常严肃的参与了讨论并且表达了自己的唯物主义观点,似乎话语中也透露出对“鬼”“妖”这类的东西的厌恶。

该死,真是烦人。

“哟,这不是我们伟大的妖王吗,维克托?”身边空着的椅子逐渐有暗影色的光点开始聚集,渐渐形成了一个人影。金发男人挑起眉,笑意盈盈的看向身边的维克托。“怎么,在这还没玩够,最近听说你找到了新欢啊,你不会真和那个勇利在一起了吧?”

“几个月不见,你消息倒是灵通的很。”维克托转动着手中的玻璃杯,看着阳光在它表面上折射出无数道光华,回笑道,“有什么意见吗?”

“其实吧我对他也挺感兴趣的,妖王大人要不高抬贵手,也让我…………哇哦,哇喔哇哦!Easy,easy,我就是随口开开玩笑干嘛露出那么重的杀气。”克里斯托夫说到一半时感觉身边的空气瞬间沉重了不少,一股强大的力量差点令他伏倒在这张咖啡桌上,冷汗在一瞬间布满了背后——在他的颈侧接触到尖锐冰凉触感的时候。他连忙识相的改了口。

“喂……”克里斯托夫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脸不可置信的靠近维克托,皱着眉头低语,“你认真的?”

维克托不置可否的笑了笑,伸手拂去了桌上的不明粉末——那是刚刚手中的玻璃杯。

“考虑过结局?”克里斯托夫又恢复了倚在椅背上的姿势,自在的伸着懒腰。“瞧我在说什么呢,你这样从来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人会坚持到最后?能维持你长期的兴趣的,就我这几百年来的观察,也只有强大和力量了,我还是在你会在40年之内对他失去兴趣上下赌注吧。”

唯一一次没有和克里斯托夫针锋相对,维克托只是垂眸沉思。和他说的一样,自己素来自私,无牵无挂,宁愿玉石俱焚,毁灭一切,也不愿接受对自己不利而对他人有利的事。可同勇利相处下来的这些日日夜夜,他发现不断的会出现某一个瞬间浮现在自己脑海中一个荒诞的念头:他希望身边的这个人类能活下去,不仅是这短短的百年之长。他希望自己能和他有无数个生生世世。

“你……你为什么一直不说话,太诡异了吧。”克里斯托夫首次流露出了不同于放荡随意的一种纠结神情,他有些不自在的往远离维克托的方向挪了挪,“你有点吓到我了,我还能活过今天吗?”

维克托撇了他一眼,完全无视他之前一大堆挑衅的话,转移了话题:“基于你在人界的时间比我要长一点,你对人类衰老这种现象有没有什么解决办法?”

克里斯托夫一脸不解的打量了他好几下,确认他没有在开玩笑,才慢慢开口:“这还不简单,你隔个几天几年的在自己脸上添几道皱纹什么的,再找本疾病大全的书算好时间挑着得呗。伪装一个人类又什么难的,他们都很好骗。实在不行你自己用人类发明的手机去谷歌啊,那宝贝是意外的好用,但是你别蠢到问人类怎么怎么样啊……搞得生怕别人不知道你不是人类……”

维克托默默的在心中记下,刚抬头想继续问些问题,克里斯托夫的影子都看不到了。

也罢,有些事现在下定论还太早,自己只是一时新鲜也说不定,总有对勇利耐心耗尽的那一天,也不再是情窦初开的少妖了,一时的情乱也不会轻易改变什么,该追求的东西还是会在对应的时间到达自己的手中。

维克托也许意识到自己竟然在害怕厌倦勇利那一刻的到来,立刻截断自己的思路。在一切的一切之前,还是要先维持住自己人类的这张皮。

那么问题就来了,先在哪里添皱纹?

眼角?额头?下巴?脖子?脸颊?脑海中不断蹦出需要添皱纹的地方,维克托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决定还是先考虑生病的问题。

几年得一次呢?一年,还是两年,或者五年?甚至更久?

根据维克托所了解的疾病,那种既不是绝症但是得了还是算个大病的种类只能够自己装个三次四次。那第五次得什么?第六次得什么?还有之后……

这样想时,维克托感觉脑袋都要炸掉了,于是他继续采取了克里斯托夫的第三条建议——网络。

真正搜索到各种奇奇怪怪大大小小的病时,维克托又双叒傻眼了。本来自己就算得上半个选择困难症患者,所以一般看到喜欢的东西需要多选一的情况他都是全部买回家,反正不是很缺钱,导致家里一度显得很杂乱。

总不能同时得多种病吧?

可是有很多病得了貌似还会有后遗症,那自己是不是还需要演出后遗症的样子?

没有后遗症的病就更难选了,如果选到的是百年一遇的稀有病怎么办,万一选到个传染病把勇利吓跑了怎么办。

还有,他怎么知道自己会不会瞎选到什么神奇的病,比如妇科病什么的,自己当了人类这么长时间从来没有注意过疾病相关的事情,万一选错了……怕不是分分钟暴露身份。

当人类的日子真是太难了——维克托绝望的总结出这么一个结论。

这该死的选择困难症。

-----------------------------------------------------------------
#感觉是最后一个目前为止有着完整思路的脑洞,所以我要沉思几天怎么写下面的东西……

#日常给小天使比心……mua~

#写的时候还是优点忐忑,欢迎小天使们指出bug……

#今天洗澡的时候想到一个非常喜欢的脑洞(依旧是甜饼向)(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有创意的点)

大概透个题:那个从海报里爬出来的维克托和实物严重不符

不知道有没有小天使能奶中哈哈哈
















评论(17)
热度(109)

© 怪兽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