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首页优质的挖坑博主

互攻天下第一!!!!!!!

【维勇/学院pa】01.第一次打招呼

幼年维克托男友粉,钢琴天赋加高勇,主动追小提琴天赋拉高维  

后来单向变双向的校园甜饼集

 

ooc预警

 

很想写出维克托和勇利慢慢谈恋爱的那种感觉。

-------------------------------------------------------------------

 

看到他了。

 

视线中飘过几瓣樱花,维克托的背影在花瓣边缘后一点一点显露清晰,和记忆里的一样,挺拔修长,只是看上去长高了不少。

 

心神有一刹那的恍惚。

 

会是他吗?幼年时原本稍稍蒙灰的记忆被吹起鬓角的发丝的微风一并拂去,初次看见维克托在那星光璀璨的舞台上演奏时,心中所感受到的触动,火般重新燃起。勇利心中又是激动又是紧张,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心跳越快,脚下原本飞速的步子越是慢了下去。

 

“嘿,犹豫什么啊,勇利?”披集注意到勇利露出迟疑神色,大手一挥,搂过勇利的肩膀,给勇利鼓气:“别怂啊,你好不容易考到这所学校来,不就是为了见到你心心念念的男神吗,现在维克托就在你面前,唾手可得啊,快去勾搭!”说着就想推勇利一把,争取一个“帮助队友摔进男神怀里”的助攻。

 

“别别别!”勇利被披集伸过来的魔爪吓得一激灵,飞快的阻拦他的阴谋,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我……我还不确定那个是不是维克托啊,而且就算是,我也……不知道开口说什么。”

 

“你当时真是白把那张演出的海报偷偷揭下来了。好歹你还珍藏了好多年!”披集恨铁不成钢的弹勇利额头,“你没看见刚刚他转过去和那个妹子讲话吗,这个脸,你隔一段时间就要跑过来跟我吹一波,我都认得了,不会认错的啦。至于说什么,发挥你的想象力好吗!”

 

“可是……”勇利还想为自己的紧张找个借口的时候,前面的维克托突然转了个身,脑后的马尾顺着风的吹动划出一个完美的弧度,俄罗斯人特有的白润皮肤迎上阳光,愈如白瓷。他朝着勇利在的方向边挥手边喊道:“嘿,yuri!”

 

——诶诶诶诶?????貌似,好像,也许,应该听见自己名字的勇利傻眼了。

 

“这这这?怎么回事?他在喊我……还是什么?”结巴的转过头问身边的好友,然而回答他的只是披集的一剂猛推。

 

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前倒去,为了避免在维克托面前摔一个四脚朝天,逼不得已,勇利只得迈过几个大大的步子来找回平衡,这几步下去基本和维克托已经没什么距离了——仿佛一抬头,就能碰上他高挺的鼻梁。

 

维克托愣了几秒,一脸疑惑的偏过头,看着踉跄了几步之后出现在自己面前低着头的短发青年,之后微微挪动脚,偏了一个角度,继续向着原来的方向望去。

 

然而随着心跳速率直线上升,一直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和紧张到颤抖的手作斗争的勇利并没有注意到维克托对他的突然出现所作出的无视举动。

 

突然暴露在维克托面前的勇利,像是一个原本躲在角落里的人骤然被拽到阳光下公然像暗恋的人告白一般的心情,勇利脑子里混混沌沌一团糟,唯一一根清醒的神经指挥他:豁出去吧,闭上眼随便说什么也好!

 

于是勇利一咬牙。 “那、那个,维……”

 

可是刚刚开口,一个陌生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似一盆冰冷的水浇醒了勇利的思维,顺便将他的肌肉也尽数冰冻。

 

“喂,喊我干嘛?”金发少年两手揣兜,甩了下刘海,阳光下,白皙的皮肤像是能折射出太阳的光泽,他朝维克托扬了扬下巴,问道。

 

“就是打个招呼啊。”维克托又往左边稍稍挪了几步,想要揉乱尤里的发型,可惜愿望落空——尤里见他手伸出来就一脸嫌弃的推开维克托的手臂,不满的嚷嚷:“别碰我的头!不要以为你比我高多少,维克托!”

 

鞋边的草被风吹的晃了晃,那一瓣樱花颤颤悠悠的落在鞋背上,勇利依旧保持低头看脚的姿势,只不过周围的世界好像突然没有了声音,就像是被施了石化的法术一样,一瞬间失去了听觉和视觉。

 

但是谁能告诉我满天空的乌鸦“尬尬尬尬尬”是怎么回事???勇利内心的小人疯狂捶地。哪怕勇利没有回头,他也大概估摸出发生了什么——还有一个人也叫yuri啊啊啊!

 

身侧陆陆续续走过了几个同学,都向他投以一丝带有“看智障的眼神”的意味。而披集早就躲在大树后面愧疚的扶额,不敢面对这尴尬的一幕。

 

“……啊,尤里还是一点都不可爱呢,入学式要开始了,我先走了。”短暂而又漫长的几分钟后,维克托结束了对话,一回头,便看见如雕塑般站着的勇利,这时才恍然想起来之前那一茬。

 

而勇利依旧处于抓心挠肺的想该怎么缓解一下这个尴尬的气氛的状态中。

 

维克托率先开口,露出招牌微笑:“这位可爱的同学,你是?”

 

意识到这句话是对自己说的,勇利一哆嗦,一个猛抬头直直对上维克托笑眯眯的目光,结结巴巴的说:“维克托你、你好!我……我叫胜生勇利!我小时候看过你的小提琴演出,特别特别特别喜欢!额……还有就是,那个我,我是你的粉丝!!刚刚真的不好意思,我还以为维克托是在喊我……”

 

“阿拉阿拉,”维克托笑着摸了摸后脑勺,“没想到竟然还有人知道我以前的黑历史呀。”他扫了一眼勇利的制服以及背包,“看来勇利是和我一届的呢,你叫胜生勇利是吗,难怪,发音这么相似肯定会听错的啊,”

 

勇利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说道:“维克托的表演怎么会是黑历史呢。我真的,真的特别喜欢你那场在Harper剧院的演出!那首Violin Concerto in E minor实在是太精彩了!”

 

“啧啧,这么久远的事了啊。勇利同学,你很危险哦。”维克托偏过头笑眯眯道。

 

勇利露出“???”的表情,迷茫的望着面前的人。

 

“知道我黑历史的人,”维克托突然凑到耳边,轻轻吹气,“都被灭口了呢。”

 

“哈?”勇利呆呆的看着他,并不是被语言威慑到,反而是脸先红了起来,之后便成燎原之势像耳朵、校服领子口的脖颈蔓延过去,愈演愈烈

 

勇利内心:刚才维克托靠在我耳朵边说话了!他感觉自己像是一个飘忽忽的气球,紧连着地面的那根线被剪断,晃晃在半空中飘啊飘啊。

 

维克托看着自己面前人的肤色一点点变成红,直到变成一只熟透的虾似的,这回轮到他“???”了。

 

自己有这么可怕吗。维克托若有所思的摸了摸自己的脸。

 

“你还好吗,我只是在开玩笑啊,勇利。”维克托有点摸不着头脑,伸出手在勇利眼前虚虚摇了摇。“勇利?入学式要开始了哦,一起去吗?”

 

“啊。”勇利总算努力关闭了粉丝脑,边转过头去寻找披集的的身影边说:“可是我要等一下我朋……”话音未落,一道黑影率先一步奔进校园,卷起一路的尘土,留下一串话落在半空中:“啊哈哈哈勇利我先走了啊,你和维克托慢慢聊!别等我了啊哈哈哈哈!”

 

“友……”勇利的手僵硬的竖在半空中,指着一片寂寞。

 

片刻后勇利终于醍醐灌顶,领悟了披集的意图。抓了抓脑袋,对维克托干笑道:“看,看来他已经走了呢,那我们……咳……就一起走吧。”

 

维克托做出一个请的姿势。

 

……

 

肩膀边就是维克托。这么近,勇利都能闻到维克托身上淡淡的松香。只要微微一侧目光,就能看见360°无死角的立体活物了。

 

偷偷瞟一下。

 

偷偷再瞟一下。

 

身边将勇利小动作尽收眼底的维克托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在看什么呢,勇利?我边上是有你暗恋的人吗?”

 

“不不不!”勇利连忙摇头,强行解释说:“你肩膀上……刚刚落了一瓣樱花在上面。”

 

“嗯?”维克托左右扭了扭脑袋,“没有啊。”

 

“……已经被我吹下去了。”勇利心虚的将目光聚集在脚下踢着的小石子上。

 

维克托身上真的有樱花,勇利想。

 

现在这一刻,满世界都飘落着樱花。

 

------------------------------------------

不是很懂小提琴和钢琴,所以这部分知识一百度百科为准qwq

 

总标题是: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

 

评论(6)
热度(60)

© 怪兽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