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首页优质的挖坑博主

互攻天下第一!!!!!!!

「YOI/维勇」 骑士与守护 04

#短篇刀

#完结章,之后会有整合

#ooc

#突然想换个名字0.0但没想好换啥

------------------------------------------------

「如果迈出了下一步,就会落入深渊,那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拉住你的手,不再放开。」

勇利在撒谎,维克托听见有一个声音这么对自己说。

有点心不在焉的结束这个绵长的吻,维克托用头疼的借口躺回了床上,他拼命的回忆在飞机场发生了什么,但唯一能想起的只是如勇利所说的那般哄闹的人群和骚乱的粉丝。

记忆好像断路了一样,持续的思考也让维克托的头痛更加猖獗起来。

自顾自叹了一口气,维克托放弃了与自己大脑的挣扎,于是不一会儿,精神的疲惫就使他陷入了沉睡。

等勇利打理完日常的杂碎事情回头看见“再度昏迷”的维克托,吓了一跳,然而当他慌张的叫喊把维克托吵醒,并且后者揉着惺忪的睡眼发出一声疑问的哼哼时,勇利才有点尴尬的摸摸鼻子站在那儿,吱唔着憋出一句瞎扯的理由:“我、我看你快滚下床了。”

维克托左右看看自己“豪华”的单人病房,以及两边空着一大片的床铺,一脸“???”的表情。

勇利心虚的别过头:“……”



维克托睡着后医生有过来查看,勇利认真的跟医生交代了维克托记忆略有缺失的症状以及其他一些相关事项。

说实话,当维克托从口中问出发生了什么时,勇利内心瞬间窃喜了一下,就好像许的那些有点脱离现实的愿望突然被实现。能够冷不红心不跳的说出那些之前对着镜子练习的十几次的对话,事后他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更令他觉得不可思议的是,维克托竟然也未曾发出什么疑问。

他希望维克托永远不要面对那句曾让他的心脏千疮百孔的话语。

就让自己一个人知道,就可以了。

这样想时,勇利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维克托之前的一系列举动。



晨光熹微,天与地的交界处泛出了一点点淡淡的红光,在维克托昏迷的那几夜里,勇利几乎没有安心的睡着过,偶然间他发现维克托所在的医院附近有一个公园,能看见完整的日出。大概每次看完日出后,沉重的心情也能因此而舒缓一些。

估摸着这时候叫醒维克托不会对他的伤势有什么影响,于是勇利就这么做了。

将维克托唤醒的时候,他的眼睛里已经没有什么疲惫的神色,较充足的睡眠已经让维克托的精神恢复了不少,但是他看了一眼时间之后,还是略微不满的吐槽说,“勇利,这次我可没有滚下床。”

勇利无奈的笑了笑,然后神秘的眨了眨眼,挥了挥手催促他赶紧起来。

维克托原本还有点迷迷糊糊起床气的大脑在看见勇利一脸自然推出准备好的轮椅时被瞬间惊了个清醒,他颤颤巍巍的伸出手指了指轮椅,又指了指自己,试探着问:“医生说我的脑震荡转移成腿震荡了?”

勇利看着一脸不可置信的维克托,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解释说:“放心吧,你的腿没事,这轮椅只是防止你体力不够,在半路上头晕而已。”

听到勇利的回答后,维克托仍然有些不太能接受自己要“坐轮椅”的事实,作为一名运动员对那玩意儿有着天生的恐惧,哪怕是已经退役的。刚刚站起来想向勇利证明自己的病真的好的差不多了,可是猛然直立起来的眩晕最终还是让他乖乖的走到轮椅边,万分不自在的坐下,让勇利推着自己走出医院。



少量的夜色还残留在石子铺成的路边,但是脚边野花野草上的露珠已经能折射出微弱的金光,空气中弥漫着黎明特有的清新味道,浅浅的风在耳畔浅斟低唱,像是日出前小声的絮语,一切都静悄悄的。

勇利缓慢的推着手中的轮椅,目光落在维克托有规律起伏着的肩膀上,看着金红的边缘一点一点覆盖住维克托的肩膀。一种莫名的情绪笼罩在四周,在两人身边悄悄的游离。

“你说,”维克托突然开口,却没有回头,他若有所思的盯着前方,缓缓道,“这像不像40年后的我们。”

“不太像,”勇利接过话,回答显得有点无厘头,“万一我们两个都残疾了呢。”

“……勇利就不能说点好听的话吗”维克托被他呛的咳了两声,非常无奈。“万一……”

勇利没等他“万一”完,就笑着继续打趣:“也对,说不定活不到40年之后。”

维克托怔了一下,随后发出一声低笑,声音低沉动听,带着几分无奈与从容,音节碰撞间有种奇妙的韵味。他扭过头用一双含笑的眸子温柔凝视着勇利,笑着说,“都行,只要你还在我身边,怎么样我都无所谓。”

浑红的圆日已经探出了一个尖,整个公园都沐浴在初生旭阳的红光之下,维克托侧过来的半边脸也被披上了一层红纱,勇利也自然的回望过去,却陡然被视线中的深情击中,那一撇仿佛能透过时光,再直击勇利的心底。

勇利突然感觉心动的厉害,仿佛又回到了在巴塞罗那教堂下交换所谓“护身符”的时候。

“我给你唱首歌吧。”勇利没头没脑的冒出这样一个提议,见维克托整了整衣服,在轮椅上坐好,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便低低的起了调。


「爱上你以后
我想带你到远离城市的树林,
林子边有一座小屋
小屋里藏着我和你。

栖于内陆高处
靠点蜡烛照明
这小屋是最像灯塔的地方

我试图为你准备好一切
堆上壁炉烧的柴火
找来蜡烛
给床铺上新买的床单
把豆子剥壳装进一个罐子里
把你最喜欢的糖果
藏在你大衣的口袋

我带来一台旧收音机
晚上有广播节目
我要和你一起听慢摇的爵士
喝着葡萄酒
看着夜晚开始」


勇利清澈的嗓音在无人的公园里飘散开来,长风从遥远的天际本来却在此处脚步放缓,生息万物都因这歌声而屏息停滞,花缓缓绽开,姿势含蓄而优雅,迎接着即将升起的太阳。

维克托静静的听着,他没有回头,只用自己的后脑勺对着勇利,直到最后一个音符都融合在了晨光之中。

他自觉的摸了摸脸,摸出一手的眼泪。

勇利没有打破此刻的宁静,他知道自己一开口,肯定是哽咽的哭腔。

他们谁都没有开口,心照不宣的看着天边的红墨一圈一圈向外扩散,仿佛又溶入了一滴橘黄的颜料,顺着风忽地晕染开。

“维克托,”勇利等心中情绪的波动终于平静一点后才开口,努力维持着正常的语调,“如果路的前方连着深渊,那我也会紧紧握住你的手,永远不会放开。”

维克托沉默着,片刻后带着笑意侧过头,还残留在眼角的晶莹衬的他的脸更加瓷白。

勇利用指腹轻轻抹去他脸颊上的泪痕后,感觉到有只手握住了他的手腕,勇利抬起头对上了维克托的眼睛。

“乐意之至。”维克托听见自己这么说,他在心中默默的跟上一句,“我的骑士。”

清凉的,带着一丁点消毒水气味的亲吻如期而至。旭阳的光芒从两人脸侧四放绽开,再从两人鼻尖缝隙间穿出,好像能够将时间定格成永恒。

十指相扣时两人的对戒接触在一起,发出一声清脆的音色,维克托将两个人的手举在面前,看着晨光在对戒上折射出刺眼的金色后从指缝间洋洋洒洒的泄落。风将鬓角细顺的发丝微微扬起,刚刚涌现上来的记忆被他随意拂去。

维克托有一种预感,当下一秒扭过头时,勇利也会正好将目光转向他的眼睛。


【The End】

-------------------------------------------------------------
#大概有一堆废话会在修正过的合集最后放出

#那个歌词是我根据以前看到过的一段话(?)瞎改的,开始的脑洞也是源于这个。感觉里面意思还是挺……怎么说呢,挺有一种出世的感觉?总之我很喜欢这样的生活的qwq

#啊,不知道有没有表达出自己想表达的。

#最后两个人肯定也能幸福快乐的在一起的!一直守护着彼此的!

#日常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和点红手蓝手的小天使ww.



评论
热度(18)

© 怪兽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