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首页优质的挖坑博主

互攻天下第一!!!!!!!

【维勇】我的人类对象是个老不死之连我心上了

这一更是剧情流,可能基调不是小甜饼。


忘了前文了可以戳tag回看qwq 文结尾有直通车,还补了一个档。。


 好像隔的时间长了点。。


之后一章也是剧情,应该可以掉马了。掉马之后依旧有两个现存的脑洞,就是估计没时间写又得等下一个假期了hhhh【被打】

---------------------------------------------------------------

“你决定了?”

 

维克托猛然从沉思中回过神来,看了一眼身边同样是灵体状态的克里斯,点了点头。

 

又摇了摇头。

 

“别犹豫了,”克里斯拍了拍他的肩膀,“没有比这更好的机会,你不是也一直想结束这一切吗?”

 

“谁告诉你我想结束了?”维克托垂眼。“我可以选择延长他的寿命啊,我想,凭我的法力,这点还是可以做到的。”

 

克里斯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话,震惊的移动到维克托面前,“你什么情况啊,维克托,你千万年来的利己名声早就传遍四海八荒了,在妖界你一直……咳…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怎么这些年突然长情起来了?那个人类真的就这么吸引你?”

 

维克托只是淡淡的瞥了他一眼。克里斯见他不曾动摇,继续说:“就算你能一直延长,也不怕反噬,你就不怕哪天勇利自己反应过来,发现你是妖,然后一绳子吊死了呢?你之前不是也试探过他吗,这个人类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对妖有这么大敌意……”

 

“行了,别念叨了,再过几年吧,我想把一些事情想清楚。”维克托叹了口气,打断了克里斯。抬起手,在空中一挥,灵体便逐渐在空气中分解开来。在回归肉体之前,维克托眯了眯眼睛,正对克里斯:“别给我动什么手脚。”

 

“切,”后者耸了耸肩。以表自己真的对这件事没有那么大的兴趣。

 

***

 

我本以为这世界,如露水般短暂。

 

然而,

 

然而。

 

***

 

手术室的指示牌终于暗了下来。

 

原本坐在门口的正昏睡的勇利,像是条件反射一样,跳了起来,等待医生给他的判决书——

 

他在害怕。

 

在看到维克托逐渐有衰老的状况时,勇利就一直在偷偷释放法力来延缓他衰老的进程。然而既要不被其他妖发现他在干涉人类的命数,又要保持法力的效果,这对资质奇差的他来说实在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导致了他的法力长期保持着空虚的状态。

 

所以,在看见维克托浑身是血的挡在自己面前,耳畔轰鸣,哭喊声,警笛声,叫嚷声在鼓膜边炸开,勇利整个人已经懵住了。他知道倘若是用尽所有的法力,兴许还能缓解维克托的伤情——如果他没有用那些法力给维克托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防老服务的话。

 

而现在他只能依靠人类不稳定的医疗技术,来决定维克托的生死。

 

为什么当初他就不能反应快一点呢?要是他能先一步挡在维克托面前就好了。但是当时……好像被一股力量遏制住一样,意识明明清醒无比,手脚却不听自己使唤。这难道也是法力长时间空虚的后遗症吗?

 

他有些不敢看医生的神色。

 

假如……假如……真的发生了。

 

勇利不敢再想下去。

 

“病人的生命暂且保住了,还需住院观察几天。”医生扶着手术室的门,拍了拍勇利的肩膀。

 

维克托就在这之后被推了出来,双眼紧闭,肤色苍白,几乎能看见肌肤下的血管。

 

“保、住、生、命、”确认了这几个字后,心跳终于接上了原来的频率,勇利回过神来,双腿骤然发软,身体颓然抵靠在墙壁上。

 

他呆呆的看着医生,张了张嘴,想说声谢谢。但是他只感觉到自己嘴唇动了动,却没有听见自己的声音。

 

视线怎么也模糊了。

 

勇利颤抖着的手指碰了碰自己的脸,沾了一手的眼泪。

 

这一刻,他终于明白了人类书上所描述的,灵魂被抽空的感觉。

 

***

 

维克托虽然闭着眼,但他却能清晰的看到外界的一举一动。

 

目睹了勇利从低着头坐在手术室门口一夜,到知道自己平安时满脸的泪水。

 

那每一滴泪都像是浓硫酸一样,顺着喉管流下去,腐蚀了经过的每一寸血肉,灼烧的痛感挥之不去,这种情感的尽头是什么?

 

维克托只听见一个声音。

 

你完了,维克托。

 

它这样说着。

 

***

 

珍珠灰色的睫毛轻颤,维克托比自己计划醒来的时间早了好几个小时。

 

他也顾不着管医生会不会觉得奇怪了。

 

要不是怕破绽太明显,他都想分分钟变得满面红光活蹦乱跳。

 

“维恰?”注意到维克托的苏醒,勇利试探性的摇了摇他,伸出手摸了摸维克托苍白的脸颊。

 

维克托举起被绷带裹成萝卜的手,盖住勇利冰凉的手指,一起贴在自己脸上。眨了眨眼,露出一个努力伪装出的虚弱微笑,沙哑着嗓音:“吓到你了吧,勇利。”

 

勇利的眼泪在听到维克托声音的那一刻就盈满了眼眶,兜兜转转了好几圈,总算忍住,没有落下来,他哽咽道,“你吓死我了,维恰。”

 

“别哭了,”维克托松开勇利的手,帮他擦掉眼泪。蹙起的眉头里都酿着温柔,“你哭的我心都要碎了,勇利。”

 

“我已经没事了,真的。”维克托说着就想要撑着坐起身子,但却坚决的被勇利拒绝。于是只能一脸憋屈的躺下。

 

“你看看你那个手,还像个手样吗!别乱动了。”勇利半强迫的把他按回枕头上。

 

维克托不服气的把萝卜手举起来,“一点都不疼好吗,我觉得都可以拆绷带了!”

 

想想又补充道:“什么十指连心啊,我没连上吧,一点都不痛。”

 

“连上了。”勇利说。

 

“啊?”

 

身前的人沉默了一会,目光落在维克托的绷带手上,低声说,“连上了,连我心上了。”

 

呼吸一滞,那种灼痛感又在身体深处肆虐。携卷着之前未淡去的疼痛铺天盖地而来。心中被长久压抑的想法终于在这一刻冲破了桎梏,这个想法一旦被点燃,便如燎原之火般,一发不可收拾。

 

“所以啊,”勇利嘴角露出了无奈的笑,凑到维克托脸前,轻轻一吻,“你给我好好的养伤吧。”

 

维克托嗯了一声之后便沉默下来。勇利一颗悬着的心也总算是落在了地面上,交代了几条医生的嘱托,便出门去和医生进一步交流维克托的伤情了。

 

维克托注视着勇利离开的背影,眸色深沉,一道光在瞳孔里流转,又消失不见。

 

这一步迈出去会怎么样。

 

“你考虑过后果吗?”那天克里斯的话又重新回响在耳边。

 

当然考虑过了,最好的结局,最坏的结局,最有利于自己的结局。

 

也许那时候维克托就已经想到了这样一条路,他一向以为自己狠心,以为在想到这个方法的时候就理智就让他否决了自己。

 

也许当时是否决了,而现在,他又开始重新思考这条路的可能性。

 

谁知道呢,自己到底会不会做这种损己一万的事情。

 

其实自己早就做下决定了吧。

 

维克托笑了笑自己。

 

说出口的“再考虑考虑”,也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

 

其实可以不这么脆弱的,勇利想。

 

这一天迟早要到来,难道不是在最开始,就已经做好准备了吗?

 

而之前看见维克托毫无生机的被医护人员抬上担架时的那种绝望,终于让勇利意识到,自己早已跌入了深渊。

 

“只要能陪他过完这一生,就满足了。”勇利不禁开始嘲笑最初的自己。

 

怎么可能满足呢。

 

永远也满足不了吧。

 

爱是贪婪的,勇利想,至少他的爱是贪婪的。

 

想要维克托生生世世只注视着自己一个人。

 

也许在他第一次在电视里看见维克托,就注定这辈子都离不开眼了。

 

他是可以牺牲一切的。

 

-------------------------------------------------------------

这里放一下具体的前文。

维克托的独白

表白风波

选择困难症

勇利的日记

变魔术【这篇被lof屏蔽,是外链。跪求小天使教我怎么解决文章被屏蔽啊啊啊我发消息给小秘书他不理我QAQ】

香皂精历险记

化妆&损友&会思考的搜索记录

作死的秃顶

评论
热度(76)

© 怪兽www | Powered by LOFTER